当前位置:首页 > 师生作品 > 学生作品

“梦想”征文作品选登——梦 想

信息来源:港湾小学 信息提供日期:2018-01-19 【字体: 视力保护色:

 南山区前海港湾小学二(1)班 吴雨涵

       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,有了梦想,人生就会有冲劲,有了梦想,人生就有了前进的方向。我身边的同学们都有自己的梦想,有的想做老师,有的想做科学家,还有的想做歌唱家……我心里一直有个梦想,那就是当一名优秀的古筝演奏家,到世界各地举办演奏会。

我在幼儿园的时候就喜欢古筝的旋律,那美妙的音符像泉水一样,在老师的指尖流淌,听着听着,我仿佛置身于梦境中一般,深深地被它吸引了。我想,这应该是世界上最动听的音乐了吧!

一年级的时候我开始学习古筝,从此古筝成了我的伙伴,尽管在学古筝的过程中,有过很多挫折和泪水,但我很高兴自己坚持了下来。寒假时,老师通知我准备参加古筝三级的考试。我每天要花更多的时间练习古筝,当我听到楼下小朋友相互追逐、打闹的声音,就有一种想冲下楼的欲望。但是我更想得到考试过关的喜悦,不想让老师和爸爸妈妈失望。于是,我更加刻苦地练习,功夫不负有心人,最终我通过了考级。古筝带给我的快乐和成就,是远远超过烦恼的。

现在我已经学到了四级曲目《渔舟唱晚》。虽然当一名古筝演奏家的梦想距离我还很遥远,但我会不懈地追求。这个梦想就像一个路标指引我前进的方向。

指导老师:于涌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