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 > 师生作品 > 学生作品

“梦想”征文作品选登——我的梦想

信息来源:港湾小学 信息提供日期:2018-01-19 【字体: 视力保护色:

 深圳市南山区前海港湾小学二(7)班  黄宝茹

上幼儿园的时候,我就对教室摆放着的钢琴有一种特别的喜欢和向往。当我天真的按下琴键弹奏出属于自己的第一个音符时,笨掘的琴弦与我幼小的心灵产生美妙的悸动。我美好的梦想,从这个音符开始,我要学钢琴,我要成为一名钢琴家。

我上港湾小学,妈妈尊重我的兴趣就把我送去离学校很近的海悦琴行学钢琴。琴行悦耳动听的琴音,让我的心里装满了快乐。终于可以学钢琴了,我为梦想迈出了一小步。

上钢琴课时,每一节课我都非常认真听,认识琴键、音符、手形、指法……课余,我也很努力,按照老师的要求练习曲子,我的小双手开始变得灵巧而又听话。

每天一放学,我第一时间去海悦琴行练琴。有时候听到小朋友在门口尽情玩耍的欢笑声,我有点羡慕他们,想和他们一起玩。但是我又特别喜欢弹钢琴,爸爸妈妈一直鼓劢我,说要坚持不放弃,好好学好好练,相信自己,梦想才能实现。我听爸爸妈妈的话,鼓起勇气,自觉去练琴。慢慢的我坚持下来,养成了每天练琴的习惯。

我坚持学了一年的钢琴,弹琴的水平慢慢提高了,可以弹好听的曲子了。爸爸妈妈看到我如痴如醉地坐在钢琴前,熟练地弹奏《千与千寻》,优美动听的曲子如水潺潺流淌出来,他们听到了一个不一样的我。爸爸高兴地对我说:“好好学习钢琴,等你十岁的时候,我给你买一架钢琴。”此时爸爸的许诺像琴音一样,格外动听,使我更加自信。我也能用我灵巧的小手指弹出美妙的曲子了,我的心里充满了快乐与自豪感。

现在,我是快乐的琴童。一串串音符从我的小手间流淌,优美的琴声使我陶醉其中。学钢琴也磨练了我的意志,我要努力坚持不懈,弹奏出一首首美妙的曲子,让更多的人听到。我要当一名钢琴家,在大大的舞台,用一个个音符创造出一个个缤纷多彩的情感世界。弹钢琴让我觉得很快乐,我希望把这种快乐带给大家。

我想弹贝多芬的《献给爱丽丝》,给我的老师们听,让她们幸福快乐。

我想弹贝多芬的《春天》,给辛劳的农民伯伯听,优美的旋律像是春天的到来,让他们充满了无穷的希望。

我想弹贝多芬的《月光》,给忙碌了一天的人们听,让他们享受回到家的舒适和温馨。

我想弹肖邦的《小狗圆舞曲》,给我外婆家的小狗听。小狗追着自己的尾巴团团转,我喜欢它的可爱和有趣。

我想弹肖邦的《雨滴》,给大自然听,让森林与草原在琴声中散发出蓬勃的活力。

我想弹里姆斯基的《野蜂飞舞》,给勤劳的蜜蜂听,让它们尽情享受花香。

我想弹柴科夫斯基的《糖果仙子之舞》,给我的同学们听,让他们享受各种可口的糖果带来的快乐。

我想弹柴科夫斯基的《花之圆舞》,给我的好朋友们听,让她们像小仙女一样随着美妙的旋律翩翩起舞。

我想弹舒曼的《梦幻曲》,给爷爷奶奶听,让他们有一个个香甜的美梦。

我想弹莫扎特的《第21号钢琴协奏曲》,给爸爸妈妈听,让他们开开心心。

就让我努力向梦想出发,乘着爱的港湾号梦想起航,滑过美丽的彩虹,走向我美好的梦想!

 

 (指导老师:王萍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