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 > 师生作品 > 学生作品

给汤素兰老师的信-王嘉蕙 三2班

信息来源:前海港湾小学 信息提供日期:2020-11-23 【字体: 视力保护色:

尊敬的汤素兰老师:

   您好!

   我是来自前海港湾小学三2班的王嘉蕙。那天,文学社团给我们发了一本名叫《犇向绿心》的儿童童话书,我看到了书的封面上写着作者的名字叫汤素兰,听老师说国庆节后您要来我们学校,我听后非常激动,从那一刻开始我认识了您!

  《犇向绿心》这本书深深吸引着我,您把阳台上长草、芦笙变竹林,还有红豆杉的树桩发芽了这些细节描写的生动有趣,从那一刻起我爱上了您写的书!

   当我翻开书的第一页时,我看到了您的照片,您穿着一件棕色的大衣,里面是一件蔚蓝色的毛衣,您手里捧着一个雪白雪白的茶杯,茶杯下面铺着干净整洁的桌布。从那一刻开始我看到了您的微笑,感受到了您的温暖。

   亲爱的汤素兰老师,我阅读过您写的《犇向绿心》、《时间之箭》、《阁楼精灵》和《小朵朵和大魔法师》,其中我最喜欢您的《小朵朵和大魔法师》这本书。您生动地用儿童的语言将一个神秘有趣的故事展现在我眼前,紧紧的抓住了我的心!其实,我的小名字也叫做朵朵,我觉得主人公的某些性格和我很相似,比如乐观的心态,但是我还想要像书中的小朵朵一样成为一个勇敢的人,敢于迎难而上。

  亲爱的汤素兰老师,我喜欢您写的童话书籍,您是一位有着执着探索精神和艺术追求的作家,您的童话书籍充满温情却不甜腻,讲究趣味而不轻浮。我要向您学习,长大了也要成为一名儿童书籍的作家,给小朋友们写更多有趣的童话。

 

 

此致!

     敬礼!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王嘉蕙

 

20201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