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 > 师生作品 > 学生作品

深圳40周年

信息来源:前海港湾小学 信息提供日期:2020-11-23 【字体: 视力保护色:

深圳40周年

皮浚永

记得有一次爸爸妈妈带我去华强北看摄影展,展出的都是深圳同一地方改革开放建设前后的对比照。看着照片里那泥泞的道路、低矮的房屋和打鱼为生的人们,再看看现在的深圳,到处高楼耸立、车水马龙,来往的行人穿着时尚、形色匆匆,我心中又多了一份惊叹。

深圳还没有改革开放的时候,就是个靠打鱼为生的小渔村,那时候整个中国都不富裕,更别说深圳这个小渔村了。直到1979年,那是一个春天,有一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画了一个圈,那个圈就是我们深圳,而这位老人就是邓小平爷爷。为了让深圳走向世界,成为改革开放的前沿,1980年深圳正式成为经济特区,并且快速发展起来,经过40年的努力,终于发展成为现在的样子,经济飞速的增长,有四通八达的地铁和高铁,有让中国人感到自豪的华为。

我的爸爸妈妈就是在深圳认识、结婚并定居下来的。还生了我这个可爱的深圳宝宝。妈妈说深圳是个非常具有包容性的城市,任何人来到深圳只要认真勤劳地工作和学习,深圳就会回报给你想要的生活。

我爱深圳,我为自己是深圳人感到自豪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