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 > 师生作品 > 学生作品

我和特区共成长

信息来源:前海港湾小学 信息提供日期:2020-11-23 【字体: 视力保护色:

我和特区共成长

庞智源

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,是我见过最努力,最拼搏不息的城市……

深圳,对于我来说是个非凡意义的城市。2010年我出生在于深圳,这10年来,我见证着一座座高楼大厦平地而起,一座座跨海大桥两地相连。干净的大街,整齐的草木,清晰的路牌,还有众多的公园,人来人往,一片繁华的景象。深圳在这40年里创造着一个又一人辉煌的成就,从一个小渔村变成眼前名副其实的现代化大都市。从改革开放这40年来演绎了一个春天的故事,发展成一座充满魅力,活力,动力的创新国际的大城市,成为改革开放以来历史性成就的精彩缩影,证明了改革开放的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的必经之路。

妈妈告诉我:以前这里是海边,是一个小渔村,因成立深圳特区后,海岸线被土填充后盖上楼房。现在,前海是自贸区,前海自贸区对港澳服务业的开放,国际化程度高,与世界接轨。在不远处还有前海公园,有一块前海石,还是习爷爷提笔的呢。我的学校也有一块石头,上面刻着“教育,赋能未来”,这六个大字代表着学校的教育理念,也代表着对未来的美好祝愿。我和特区共成长着,在这里,我在爱的港湾中扬帆起航!

我和特区一起共同成长了10年,就读的港湾小学崇德尚美,精进创新,在学校老师的精心培养下,我荣获三好学生,优秀少先队员,作文十佳作品……先后担任小队长,中队长,大队委……我就像一颗小树苗一样,每天在茁壮成长,将来我要为深圳做出更大的贡献,我们都是未来的接班人,我爱你深圳…

(本文作者为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前海港湾小学四六班小作家;指导教师:程卫丹)